小泉和

求粉!互粉!

独角兽与奇迹

Unicorn &miracle

在林静姝那个用来充场面的黑色手包中,有一条五颜六色的独角兽项链。有着粉色鬃毛的白色独角兽闭着眼睛,一圈若有若无的彩虹围绕在它的勃颈上。在独角兽两边是四颗人工宝石菲尔。菲尔比天然宝石色泽更优,硬度更大,却也廉价的可怜——一千第一星币可以买到足以盖建一栋高楼的菲尔。

二十一年来,跟在林静姝身边的人死了一批又一批,芯片升级了一代又一代。她就像一尊筑在了万花筒里的雕像,任凭外界如何变化更迭,她却固执的不变,心里不停地念叨着:“我要你偿命。”

只有这条项链,自从成功入主林静姝的手包后就再也没挪过窝。

这条项链那当然不会是林静姝自己买的,也不可能是那些芯片人买来献给他们尊贵的蚁后的。

这条陪伴了林静姝二十一年的物什的上一任主人是林静恒,这条项链是林静姝从管委会手里拿到的为数不多的林静恒的遗物。

当时她的丈夫格登一边虚伪的哀叹,一边拍着她的肩膀,说:“静恒已经不在了,你就收藏好这些东西,留着做个念想。你看,这条项链,一定是他买来送给你的。”林静姝闻言,鸦羽似的睫毛微微颤动。只见那独角兽在空中来回晃动,光线照射在它身上,一闪一闪,好像一个狡黠的笑。

林静姝无言,又默默低下了头。瀑布似的黑发遮住了她的侧颜,却难以遮住她眼里翻涌的怨毒。

她心想:“我也是他的遗物。”

只消一瞬,林静姝就同那个只会骑在独角兽上哭的小女孩彻底诀别。林静姝讨厌心慈手软,所以对自己也格外残酷。她将哭泣的上气不接下气的小女孩撕了个稀巴烂,然后只身蹚进了深不见底的无尽险恶中。

 

重甲不断发出警告——已被导弹锁定。林静姝死死盯住了行军记录仪。

她心里清楚得很,那份由过去温情所带来的“失误”不会再出现。可她心里仍有一丝不切实际的侥幸。那份自出生便融在林静姝心里的那份对“哥哥”的依赖如附骨之疽,死皮赖脸地缩在了某个角落。等待着机会,给予林静姝一个致命一击。

林静姝咬住苍白的下唇,将那只独角兽握在了右手手心。驾驶舱内的警报声此起彼伏。在一片嘈杂之中,林静姝却一副浑然不觉的样子,丝毫不在意死神将至这件事。

她出神地想:“我可是他的妹妹啊。”

           “他只有我了。”

           “我也只有他了。”

她就像一只没了翅膀的蛾子,饮鸩止渴般地,一点一点在火光中死掉。

林静姝的呼吸渐渐变得平稳,嘴角也带上了一丝甜蜜的微笑。

就在林静姝即将陷入无限的心满意足时,一个人的身影略过她的脑海,将她从蜜罐抛进了苦海之中。

她想起了陆必行。

一瞬间,林静姝突然醒悟。陆必行当初说的一番话并非是虚情假意,反而是十成十的真心实意。

原来在这个世界上与林静恒最亲密的人早就不是自己了。

就算没了她林静姝,林静恒也不会在乎。

林静姝突然想起,就在半个沃托日之前,自己亲口说出了“断绝关系”。

林静姝更加用力的握住了独角兽,下唇被咬破,鲜血染红了嘴唇。一股无力感和愤怒像洪水一般将她困在了孤岛之上。但好在现在的林静姝早就不是那个只能眼睁睁看着林静恒被带走却只会哭的小女孩了。她早已习惯从千难万阻中杀出一条血路,无论这条路是由谁的血铺就,她都能走到最后。在林静姝柔弱的身躯之下,是一副冷冰冰的铁石心肠。

“他是我的哥哥,我是他的妹妹。在这世上我们是彼此唯一的亲人。”林静姝舔去嘴唇上的血,一个字一个字的念个自己听。

“他是我的哥哥,我是他的妹妹。在这世上我们是彼此唯一的亲人。”

三十多年前,林静姝第一次与林静恒分离。住进了管委会为她精心打造的囚笼之中。分离的痛苦与对未来的恐惧将林静姝打得溃不成军。

白天还好,林静姝可以想着伍尔夫爷爷,想着哈登博士,想着林静恒,在心底祈祷他们中有一个会来救她走。小心翼翼的在暗流中挣扎。

可到了晚上,夜幕降临只是。噩梦就会无声无息的入侵。林静姝每晚都会从噩梦中惊醒。

她像一只还没来得及长出尖牙利爪的小兽,面对着满布荆棘的世间只有惊慌失措的份。

她不敢再入睡,只好抱着被子缩成一团,默默流泪直到天明。

 

导弹离林静姝所在的重甲愈来愈近。机甲舱内的自载系统已经崩溃,刚才还元气十足叫个不停的警报器一起没了声。

林静姝定坐着。眼神有些涣散——她在回忆自己滑稽的一生。

226年出生,236年被管委会接走,270年林静恒“舰毁人亡”......

她飞快的浏览着自己的一生,却总觉得忽略了什么。林静姝不甘心的在自己的记忆中翻找着。

只可惜,她没时间了。

“轰”————

林静姝感受到了炽烈的火焰和巨大的能量波正朝自己袭来。本能的缩起身子用两只手攥紧项链将它护在自己胸前。

等待了一会,想象中的死亡并没有降临。林静姝微微睁眼看见一个挺拔的身影挡在了她前面。以一己之力阻隔了所有来势汹汹的磨难。

林静姝贪婪的盯着那道身影。真奇怪,明明是已经看了十四年的模样,却还是看不够,怎么也看不够。

只见那道身影拘束的摸了摸自己的鼻子。眼光飘向林静姝手中的项链。艰难的开口:“那个......嗯.....怎么不戴上?是不喜欢吗?”林静姝张了张嘴,千言万语一时间全部堵在了嗓子眼。

你怎么在这?你是来救我的吗?你还在生我的气吗?无数个念头在林静姝的胸膛翻涌,可到了嘴边却变成了一句哭喊。

“喜,喜欢。我真的特别喜欢,只要是你送的我,我都特别喜欢”

突然间,林静姝想起了那件被自己遗忘的事:

每次噩梦的结尾都会有一个人突然从某处跳出,为她赶走一切魑魅魍魉。

那道身影亦或是林静恒走的林静姝身边,颇有兄长威严的拍了拍林静姝的头,故作严肃的说:“傻丫头,哭什么哭。把眼睛哭成两个桃子做餐前沙拉吗?”

林静恒嘴上这么说着,可神色却又是那么温柔。五十五年来日夜不断的牵挂融化在他的眉眼间。

他拿过;林静姝手中的项链,温声道:

“不要哭。”

“让哥哥给你戴上吧。”

林静姝也好像变回了当初那个会缠着林静恒要他给自己念诗,会不开心了薅他头发的小女孩。

她想:“他总归是爱我的。他已救了我两千次,这是最后一次了。第两千零一次。”

林静恒为她戴好项链后就牵起林静姝的右手

“走吧,静姝。”

林静姝闭上了眼,她心想:

 

“这大概就是美梦成真吧。”


评论(9)

热度(12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